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住房租赁新政重塑楼市格局

房天下综合整理  作者:古月成峰   2017-11-02 12:00

//newhouse.dingxi.fang.com/house/s/

据《经济参考报》报道,1031日,北京住房租赁新政正式实施,管理平台和服务平台同步上线。此外,多个城市也陆续出台房地产租购并举的相关政策,纷纷部署推进住房租赁平台建设。//newhouse.dingxi.fang.com/house/s/

  网民认为,目前住房租赁市场已经在各地强势启动,未来将成为与住房销售并重的住房市场支,这既是建设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方面,也是实现住有所居的必由之路,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。

  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//newhouse.dingxi.fang.com/house/s/

  有网民认为, 大力推进和提倡租购并举,其直接目标是要改善住房市场在租售结构上的失衡。这几年来,从租购并举租购同权,租赁必然成为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。租赁平台的上线,将会推动多主体、多渠道供给的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,也将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。

  网民严顾问称,住房租赁值得积极肯定。从北京租赁市场发展的信号来说,其提出了承租者可以就近 等概念,会起到较为积极的导向作用。对于市场来说,类似同权的概念也会逐渐深入。北京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决心和行动必然会感染其他城市。

  网民张顾问认为,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,发展住房租赁市场,应该是楼市长效机制的一个核心政策。未来各种租赁政策会越来越多,对房地产的影响会越来越大。

  做好相关配套制度建设//newhouse.dingxi.fang.com/house/s/

  网民认为,下一步,各地还应出台税费优惠等支持租赁市场发展的配套政策,逐渐引导租金恢复到合理水平,同时,积极保护租客权利。

  迎接租赁时代, 需要更多的投入来建设运营公租房;需要不断完善租赁市场的支持政策,鼓励更多的企业进入租赁市场;也需要完善租赁市场的管理制度。网民李君甫表示。

  网民徐立凡建议,要继续强化以信用管理为基础的管理机制,完善住房租赁企业、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制度,全面建立相关市场主体信用记录,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,对严重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。另外,要提升租赁住房的配套服务水平,只有让租赁住房的配套设施建设不低于同地段商品住房,才能让租赁住房具有与购买住房同等的吸引力。

  还有网民表示,长远来看,在保障居民的居住权利和公共权利层面,还有赖国家相关住房法和租赁法的出台。//newhouse.dingxi.fang.com/house/s/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